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从寒冬到初夏,坚守“疫”线不松懈

2022年05月27日 09:2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da46d28f2dc209a0e95111649e4c42b0.jpg

                                         徐昌正在查验车辆

  5月25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高速亳州北疫情防控查验点时,徐昌正在向一位从上海返回亳州的市民讲解我市的防疫政策。从今年1月初到现在,从寒冬到初夏,徐昌作为该防疫查验点的现场总指挥,已经坚守岗位近5个月了。

  当天的气温已经达到了33℃,记者在该查验点现场看到,防疫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市交通运输局海事中心法规科科长徐昌是该查验点的现场总指挥,负责统筹查验点各参与单位的指挥联络协调等工作,具体负责应急情况处置、防疫物资及生活用品发放、工作人员就餐、生活方舱调配、医疗垃圾联络处置等后勤保障工作。这项工作既琐碎又繁杂,既要指挥、协调、保障好查验点各参与单位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又要不折不扣地严格执行好指挥部的各项决策部署。

  “各地的疫情防控形势一直在变,我需要仔细研读相关查验规则等知识,将最新的情况以及相关查验规则传达给防疫一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做好最新防疫政策的解读及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现场指导,还要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徐昌说,遇到查验点哪个岗位的防疫人员忙不过来,他就随时补充到哪个岗位。有时凌晨两点下班回到家,还会接到咨询电话。

  为了让工作人员能熟练掌握查验规范,徐昌细化了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和流程,编制了工作手册,方便了车道查验员实际操作,大大提高了查验点的工作效率。自1月7日至今,100多天里,亳州北查验点共查验车辆29万余辆次,查验人员43万余人次。

  采访时记者发现,当天的车辆较前几日少了许多。徐昌告诉记者,目前国道、省道放行,减轻了高速出口的压力,但查验点的防疫力量并没有减,工作人员都还在轮岗值守。“我的工作虽然比较琐碎,但跟需要一直在岗位做查验工作的人员比,根本算不上辛苦。”徐昌说,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他在协调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还要时刻关注防疫人员的安全和身体状况,为他们提供饮用水、水果、风油精、花露水、灭蚊剂等防暑降温用品。

  采访中,天气突变,一场大雨降临,工作人员们放大说话声音,指挥着过往车辆接受检验。旁边的徐昌露出了笑容:“下雨好啊,能降降温。最近天气太热了,大家每天一穿上这身衣服都浑身湿透。”

  疫情尚未过去,盛夏即将来临,防疫人员们依然要在防疫一线继续坚守。“疫情防控责任重,我们的坚守是为了亳州人民的平安健康,同时,我们也为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徐昌说。(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