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2-07-06 09:35:31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文 靳小雨 赵微   编辑:胡先进

  夏季高温炎热,越来越多的市民晚上都喜欢到户外纳凉、运动。在享受晚间凉风习习的同时,个别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出现随意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的交通违法行为,带来一定的交通隐患。

 

  7月4日晚,市政公园附近闯红灯的电动车和市民挤在一起

  任性闯灯 交警严查

  7月4日下午6时许,下班回家和出门纳凉的市民叠加,形成了人流小高峰。在市区光明路和魏武大道交叉口,等待过马路的市民一拨接着一拨。

  “不要再往前走了,等会儿再过。”在魏武广场附近的十字路口,虽然路口的执勤交警在大声制止,但一位推着电动车的女士还是在红灯亮起的时候“勇敢”地穿行到了马路对面,一辆辆机动车经过她身边时都小心避让着。

  在光明路北侧的半幅路面,骑着电动车由西向东逆行的市民也不在少数,有的看到路口有交警在执勤,就赶紧掉头绕行。

  “现在交警一直在查处电动车逆行和不戴头盔的现象,前方有交警执勤,这样过去肯定会被拦住的。”一名掉头行驶的电动车车主向一旁的同伴喊道,吆喝同伴赶紧停止逆行的行为,掉头向另一个方向行驶。

  组团闯灯 无视危险

  傍晚7时许,执勤交警和志愿者下班后,不遵守交通法规的现象有所增加。一位市民在红灯已经亮起的时候,依然不紧不慢地通过了斑马线,提醒他注意的汽车喇叭声响成一片;逆行的市民也更多了。

  在这些闯红灯的人群中,“抢信号”成为闯红灯的主要原因,他们往往在红绿灯交替时加速通过,在车流中穿梭,极其危险。还有人直接无视信号灯的存在,只要凑够一拨人,就“组团”闯红灯通过,似乎交通信号灯不存在一样。

  “大家都在闯红灯,那么多人,过往车辆肯定看得见,有什么危险的。”一名男子表示,大家“组团”闯红灯,车辆就会“让行”,危险也就不存在了。

  “这个路口附近有公园和商场,人流量比较大,总体上说交通秩序还算不错,但个别人不遵守交通法规也是一个‘老毛病’了。”在魏武广场散步的市民陈先生介绍,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仅仅依靠执勤交警和志愿者的制止、提醒等是不够的,“还需要靠我们大家的自觉,靠我们大家共同来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

  为图方便 驶上快车道

  晚上8时许,随着夜幕降临外出纳凉游玩的市民开始增多。在市区市政公园附近记者看到,个别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通过斑马线后,直接行驶到机动车道上,与周围的机动车并排行驶。

  在市政公园东北角路口, 一名电动车驾驶人从机动车道行驶到路口的斑马线处,两边瞅一瞅,看到没有机动车驶来,便加快速度闯红灯行驶到路对面。在电动自行车过去不久,一辆电动三轮车也紧随其后,在机动车道上快速行驶。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行人和非机动车车主存在着晚上交警下班了不用怕处罚,摄像头只拍摄马路上违规的机动车等侥幸心理。殊不知,这种侥幸心理也给安全埋下了隐患。

  “晚上出门休闲纳凉本是惬意的事情,千万不要因为心存侥幸不遵守交通法规,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交通隐患。”亳州市交警四大队执勤交警表示,遵守交通法规不应该以交警是否在现场来衡量,而是从自我做起,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不忘提醒他人,杜绝交通不文明行为,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李锦文 靳小雨 赵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