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2-07-06 09:33:52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吴宛谕 任勇 赵微   编辑:胡先进

  记者从亳州市人社局获悉,近日该局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5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以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安徽嘉宜美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3月24日,市人社局陆续接到该公司员工曹糖等人投诉,经查,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曹糖等人在安徽嘉宜美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从事家装工作,安徽嘉宜美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拖欠39名员工工资555876元。4月24日,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安徽汇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2月19日,市人社局陆续接到王桂松、蒋要秋等人投诉,反映绿地名樾台、新里公馆外墙保温项目施工单位安徽汇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问题。2月23日,市人社局依法予以立案调查,查明安徽汇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24名工人工资72.2824万元。3月22日,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22年6月26日,公安机关予以立案调查。

  张侠拖欠劳动报酬案。2021年12月15日,利辛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接到投诉,称利辛县东华面粉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经查,利辛县东华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张侠拖欠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36.1万元,事实清楚,证据确凿。2022年1月18日,利辛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22年2月,张侠被利辛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利辛县东华面粉有限责任公司已对员工工资进行支付。

  李朝阳拖欠劳动报酬案。2021年10月19日,利辛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接到投诉,称利辛县三巽铂悦府项目15#楼外墙粉刷承包人李朝阳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经查,李朝阳在承包利辛县三巽铂悦府项目15#楼外墙粉刷工程项目期间,拖欠14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1.955万元。2022年1月18日,利辛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22年2月,李朝阳被利辛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李朝阳羁押在看守所。

  安徽广来顺餐饮管理公司违法用工案。2022年5月5日,谯城区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陆续接到袁家豪等职工投诉,反映安徽广来顺餐饮管理公司拖欠职工工资问题。经查,安徽广来顺餐饮管理公司涉嫌使用未成年工,且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11名工人工资4.6836万元。2022年5月15日谯城区人社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行政处罚2万元。目前市人社局正在进一步核实该企业欠薪情况及录用未成年人工作情况。(吴宛谕 任勇 赵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