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2-08-02 09:10:50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问:在街边遇到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应该如何处理?怎么求助?

  答:市民一旦发现街边、公园、车站等地方的流浪乞讨人员可以立即拨打110或我市、县救助站电话,我市各救助站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救助站接到电话后会在第一时间按照有关规定实施救助。各地救助站电话:

  亳州市救助管理站0558-5119691

  涡阳县救助管理站0558-7569155

  蒙城县救助管理站0558-2976195

  利辛县救助管理站0558-8069699

  问:目前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咨询电话分别是什么?

  答:各县区婚姻登记处咨询电话:涡阳县:7227729;蒙城县:7626725;利辛县:8805482;谯城区:5130900。

  问: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跨省通办”指什么?办理程序是什么?

  答: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采取任意地受理申请,户籍地负责审核的形式办理,申请人申请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可以向全国范围内任意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不受户籍地限制。

  通过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受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

  受理地办理流程:受理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需提供的材料,并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在申请材料收齐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录入信息系统并推送至申请人户籍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并在信息系统收到户籍地办理结果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告知申请人办理情况。

  户籍地办理流程:户籍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自收到信息系统推送材料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提出初步意见,并报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自收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相关材料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并将办理结果通过信息系统反馈受理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认定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户籍地民政部门应当按规定及时为其发放基本生活费。(曾莹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