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2-08-04 08:49:37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刘景侠 赵静   编辑:胡先进

  “正是家乡深情的呼唤增添了我回家打拼的勇气,才有了如今的创业成就。”日前,在亳州高新区筑梦社区,谈及返乡创业的感受,90后创客张俊强感慨万千。

  2013年,从安徽理工大学毕业后,张俊强曾辗转多个城市打拼。“我曾从事过电商运营,在工厂工作过,见证了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全流程动作。”

  “真诚希望您携技回乡、引资回乡、引智回乡,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我们和您的家人热切期盼您早日回家……”2016年6月,亳州市委书记、市长发出《亳州老乡,请您回家——致亳州老乡的一封家书》,向在外打拼的老乡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家书情真意切,看到家书感觉暖流涌动,从那时候起我就决定,等到时机成熟,我也要返乡有一翻作为。”张俊强说。

  此后的几年里,张俊强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工作中,一心一意为返乡创业做准备。“我得把技术学到位,把管理的学问学到位,不能空手而归。”他说。

  2019年,张俊强返乡,在筑梦社区成立了亳州市济秀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亳州的地理和中药资源优势,从事药食同源的花草茶饮、膏滋、压片糖果、糕点等方便食品的销售。几年下来,如今团队已发展为10多人,年产值已突破600万元。

  作为年轻一代的创客,先进的经营理念是最大的特点。张俊强清醒地认识到,互联网时代,打响品牌,再借助网络平台销售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经之路。为此,他先后在1688批发网、拼多多、淘宝等平台开设了店铺,目前又把店铺拓展到抖音、快手平台,成为网络上炙手可热的网红店。

  “自去年以来,我们这儿着力打造‘亳州养生’品牌,我第一时间便申请加入品牌联盟,依托品牌优势,让产品知名度更上一层楼。”张俊强说,如今公司的产品上都印有“亳州养生”品牌字样,不久前,产品还登上了央视购物平台,让全国各地的观众都了解了“亳州养生”的魅力。而围绕这些产品的生产销售等上下游产业链,张俊强的公司已带动1000多人就业。“我在这儿工作好几年了,收入稳定,早已得心应手了。”“以前我也在外地工作,自打公司成立后我就来到这里工作,还在是家门口工作方便,挣得也不比在外面少。”公司员工张建全和丁园家说。

  都说家书抵万金。家书的力量既饱含对游子的关怀之情,又蕴藏着巨大的带动能量。

  “亲爱的老乡,家乡的热土,需要您的耕耘;家乡的建设,需要您的参与;家乡的亲人,需要您的呵护。我们殷切期盼您回家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家乡的变化;殷切期盼您携资引智、返乡创业;殷切期盼您牵线搭桥,带动四海宾朋来亳发展……”2021年9月,亳州市发出第二封家书,情真意切地召唤再次引发在外老乡的强烈共鸣,一批批在外能人纷纷携资携智返乡,演绎了一曲曲动人的“凤还巢”乐曲,实现了从“孔雀东南飞”到“春暖雁归来”的华丽转身,由此带动的经济效应也是巨大的。

  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亳州市创业成功6758个,带动就业3.7万人次。从2016年至今,全市创业成功4.7万人,已带动就业52.9万人次。

  亳州市是全省人口外流的重点区域。2015年底,亳州市户籍人口635万人,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超过140万人。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以往“劳务输出”的亳州渴望“人才回家”,于是启动了“亳州老乡,请您回家”活动。设立10个“请您回家”服务站,定期开展“云拜访”、召开恳谈会,深入推进“他乡话亲情”“喜看新故乡”系列活动,健全返乡创业服务体系,积极建设返乡创业园,为返乡创业人员“筑巢”。“亳州老乡,请您回家”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孵化企业1756家,拉动投资资金超过200亿元。

  “呼唤在外老乡返乡创业,我们要用情,更要用心,这些年,我们一直在不断增加政策红包的份量,在厂房租赁、手续办理、子女教育、买房等方面,对创业人员给予优惠政策。”亳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还精心搭建了青年创客空间、筑梦社区等平台,帮助广大创客的创业项目顺利落地孵化。在这里,创业者可以享受租金减免、贷款贴息、创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服务,一系列举措只为返乡创业人员引得回、留得住、能发展。(记者:刘景侠 通讯员:赵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