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2-08-04 09:22:33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鹏 王晓东 朱璨   编辑:胡先进

  “热在三伏”。当下正值“三伏”里的中伏,烈日炙烤大地,天气持续高温,但像环卫工、一线防疫人员、快递员、交警等户外工作者仍然坚守岗位,用汗水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如何才能让他们感受到夏日里的“清凉”呢?记者进行了走访。

  “5+1”幼儿园免费向环卫工人发放绿豆茶和鸡蛋

  “暖蜂驿站”设施全

  “这里的环境非常好,设施也很齐全。”近日,在谯城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正在测量血压的市民张先生说,党群服务中心面向全体市民开放,不时有环卫工和外卖员来接水喝,有的还和他一样测量完血压再走。

  谯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谯城区党群服务中心从7月份开始运行,一楼大厅设置了“暖蜂驿站”,配备有座椅、空调、饮水机、充电宝、雨伞架等便民设施,以及急救药箱和各类防疫物资,可提供多项暖心服务。

  据了解,“暖蜂驿站”实行全天候开放,设置的目的是为了让快递员、环卫工人、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累了进来歇歇脚、渴了进来喝口水,成为户外工作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临时小家”和“避风港湾”。

  谯城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的“暖蜂驿站”

  亳州建行设置的“劳动者港湾”

  “劳动者港湾”覆盖广

  在建行亳州市分行市政务服务中心旁边的营业网点,不时能看到环卫工等户外工作者到营业大厅里的“劳动者港湾”便民服务点接水、纳凉。“除了桶装纯净水,我们还准备了一次性纸杯,方便户外作业者喝水。”该网点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看到,“劳动者港湾”便民服务点配置了饮水机、微波炉、雨具、手机充电器、休息桌、休息椅等基础惠民服务设施,并有急救药品、轮椅、母婴室、婴儿车、盲文业务指南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让户外工作人员享受到多项免费的便利服务。

  建行亳州市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18年开始,该行便设置了“劳动者港湾”便民服务点,目前16个营业网点已经全部覆盖,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及其他劳动者提供便民服务,累计服务近5万人次。

  “一瓶水”清凉一夏

  为了让环卫工人在炎热的夏天感到“凉爽”,谯城区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协会,开展“一瓶水接力——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活动,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了绿豆茶、纯净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物资,20家企业在门店设置爱心清凉服务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避暑座椅和饮用水。

  目前,“一瓶水接力”公益招募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持续接力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瓶装水、防暑降温药品和其他物资。

  7月份以来,市区“5+1”幼儿园已经连续多天为环卫工人免费发放绿豆茶和鸡蛋,受益400多人次。“现在正值‘三伏天’,天气炎热,环卫工人每天辛苦地打扫城市,所以我们想关心他们,为城市的环境美丽做点贡献。”该幼儿园负责人说。

  谯城区环卫中心负责人表示,除了开展“一瓶水接力”送清凉活动以外,谯城区还在城区主次干道设置城管服务驿站25个,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饮用水、急救药品、打气筒等物品。谯城区城市管理局158名党员干部捐资8500元,设立环卫工人爱心资金,对特困环卫工人进行帮扶。(李鹏 王晓东 朱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