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2-08-08 10:08:34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吴宛谕 刘慧   编辑:胡先进

  随着天气温度居高不下,市区居民用水量逐渐增多,用水量的增多也伴随着高层住户的家中水压低或停水的现象,针对用水高峰,亳州市自来水公司巡线测绘部的工作人员对市区的自来水管道和阀门井进行了检测,确保市民的夏季用水。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阀门是否有漏水情况

  日均供水量近20万吨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每天中午和晚上家中的水压很低。

  “每天晚上回到家洗澡,水流都特别小,一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好一点,我现在都错开水压低的时间点,一般都是早一点五六点的时候洗澡,或者是再晚一点十点左右洗澡。”家住市区临漳家园的王先生说,不仅如此,入夏以来,小区内有时还会停水,给自己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记者从亳州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进入6月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亳州市城区日供水总量再创历史新高,6月18日达到20.02万吨。6月份至今,我市城区日均供水量18.5万吨,其中地表水供水量13.7万吨,占供水总量的72.9%。

  亳州市主城区现有四个水厂、一座取水泵站,运行稳定,日供水能力32万吨,整体能够满足全市用水需求。

  工作人员正在测试消防栓的压力值

  检测城市用水“大动脉”

  8月5日,记者跟随市自来水公司巡线测绘部的工作人员对汤王大道部分路段的阀门井和消防栓进行了检测。

  工作人员将汤王大道路段的所有阀门井挨个打开,检查阀门是否有漏水情况,并且记录有多少个东西方向或南北方向的阀门。如有漏水现象将上报给维修部门,维修部门将及时进行维修。随后测试每个路段消防栓的压力值,对于不出水或者压力不够的消防栓也将及时上报。

  “我们从去年七月份开始对亳州市区所有阀门井和消防栓进行检测,直至今年六月下旬完成第一轮检测。第一轮刚结束紧接着就开始了第二轮检测。”亳州市自来水公司巡线测绘部巡线主管哈帅说,如有汽车停车时将阀门井挡住,工作人员会再来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直到确定阀门井没有漏水现象。

  抢修热线全天候服务

  夏季是亳州市自来水公司管道维修中最忙的时候,据了解,自7月伊始,亳州市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共计完成市政阀门检修保养108处、管网抢修45处。针对夏季用水高峰,供水部门提前做好了相应预案,对主要供水设施进行了检修保养,保障管网的良性运转。市自来水公司的泵房、井区、热线和抢修电话都有人24小时值班,应急抢修队伍定岗定责,确保及时排除供水故障,尽快恢复通水。

  亳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我市每日的用水高峰时段在6:30至8:30、11:30至13:00、19:30至22:30。

  “为确保夏季高峰时期能正常用水,市民可在每日用水高峰期来临之前做好蓄水工作,做到错峰用水,缩短用水时间,注意节约用水。”哈帅说,如遇见不明原因冒水、管道破损漏水、偷接水等现象和行为,可及时拨打电话5511234反馈和举报。(吴宛谕 刘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