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2-09-29 14:45:21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鹏   编辑:胡先进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558—5603456)反映,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晚上亳州高新区万达广场附近就会有摩托车出来“炸街”,声音特别大,影响了正常的休息。记者为此进行走访,发现市民反映的问题属实。

  随意停放的无牌摩托车

  摩托车启动时声音较大

  市民反映 “炸街”持续到凌晨

  “这些摩托车声音很大,真是太烦人了。”家住亳州高新区平侯府小区的张女士说,她所住的楼栋靠近希夷大道,近期每天晚上都能听到摩托车的轰鸣声。从发出的声音看,“炸街”的摩托车可能不止一辆。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小孩刚出生几个月,为了让卧室保持通风,每天晚上都会开着窗户休息,但摩托车“炸街”的声音让她不得不关上窗户。“有几次小宝宝正在熟睡,突然被摩托车的声音吓醒,气得我报警好几次,但也不敢再开窗户睡觉。”张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高新区万达广场周边频繁出没“炸街”的摩托车,“越到夜深人静,摩托车的声音越响,有时能持续到凌晨四五点钟。”一位市民表示。

  记者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线员说,最近他们已经接到多起摩托车“炸街”的投诉,每次都会将投诉转给交警处理。

  记者走访 部分摩托车声音较大

  近日,记者多次在适当距离观察道路上行驶的摩托车,发现轰鸣声来自排气管,尤其是在启动和加速时,有的摩托车发出的噪音非常大,特别刺耳。

  9月21日晚上,在市区芍花路与魏武大道交叉口,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正停在路口等红绿灯,由北往南行驶,车上骑乘着两个人。在该摩托车发动时,排气管发出的声音比旁边的小汽车还要大得多。记者驾车一路跟随,看到这辆摩托车在小汽车中间“蛇形走位”,轻松超过多辆私家车,最终停在万达广场南边紫苑路的机动车道上一处出租车临时停靠点,司机和乘客下车后径直离开。

  随后,记者又来到高新区万达广场附近的希夷大道蹲点,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有多辆摩托车呼啸而过,如21时30分左右,一辆摩托车停在正对着万达广场2号门的希夷大道上,离开时留下一阵响亮的“炸街”声,扬长而去。

  交警回应 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

  为什么摩托车发出的声音会这么大呢?是不是声音大就意味着摩托车改装或者不合格呢?一位交警介绍,摩托车的噪音与排量呈正比,排量大声音也就大,尤其是在启动和加速时,发出的声音会更大;另外,“炸街”的摩托车也可能不合格或对排气管进行过改装。

  亳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铁骑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常态化开展夜间执法行动,对非法改装、无牌无证摩托车、飙车竞技、“炸街”扰民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对摩托车“炸街”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采取“零容忍”态度。

  交警表示,摩托车“炸街”不仅严重影响市民休息,而且部分非法改装车驾驶人在行驶时,为了追求“速度与激情”,存在飙车、超速等危险行为,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希望广大摩托车驾驶人,拒绝非法改装和“炸街”扰民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李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