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2-09-30 09:27:17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丁圆   编辑:胡先进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根据气象资料显示,10月1日-3日全市最高温度可达36℃;受强冷空气影响,10月4日起,最高气温大幅降至15℃。

  10月1-3日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显著回升,最高气温均保持在35℃以上,其中10月1日气温22~35℃,2日25~35℃,3日24~36℃;受强冷空气影响,10月3日夜间全市有一次大风、强降温和降水过程,10月4日气温15~18℃,5日12~15℃,6日10~15℃。

  亳州市气象部门提醒,国庆假日期间,前期气象条件整体较有利于户外活动的开展。但整个假日前热后冷,市民外出时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国庆假日期间,全市无大范围持续性雾和霾天气,但是大风天气和降水天气可能会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降水期间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此次国庆假期也临近全市秋收秋种,10月3日前天气较好,有利于秋收晾晒。10月3日夜里到7日的大风降温和降水过程,会对秋收工作产生不利影响,但降水能有效补充土壤水分,对前期干旱有一定程度的缓解,有利于秋种工作的开展。10月中旬天气有利于秋收和秋种工作的开展,已腾茬的田块可及时清理秸秆、晾地,做好秋种准备。(丁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