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路灯杆、信号灯杆、路名牌杆等各式杆体“单杆单用”既影响美观又浪费资源,亳州市正对此进行整合——

中安在线   2022-11-25 09:07:30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鹏 葛伟   编辑:胡先进

  “多杆合一”让城市空间更简约

  路灯杆、交通信号灯杆、路名牌杆……这些作用不一、款式各异的杆体常见于我市城市道路,既影响道路美观,也造成了一定的资源浪费。今年以来,亳州市结合全国文明创建工作等要求,在市区推行“多杆合一”,精简道路杆件。

  昨日,记者在杜仲路与神农大道路口看到,绿化带里的一根杆子上部是一左一右的两个路灯,中段是车道导向牌,下部均匀分布着四条垂直滑槽,靠近地面预留了一大一小两个线槽,整个杆子整体简洁大方、美观实用。

  “通过预留的垂直滑槽和线槽,后期可以在不影响和不破坏杆子整体结构的前提下,根据需要增加标识标牌、视频监控等。”亳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庞喜说,这就是“多杆合一”带来的直接好处。

  据悉,2021年安徽省发布《城市道路杆件综合设置技术标准》,新建道路或已建道路结合大修、改扩建或专项整治设置综合杆件时,对道路沿线各类杆件进行综合整合,为后续各类设施的搭载提供适当预留,并为远期设施接入预留部分接口,做到“一次建设,长期受益”。

  截至目前,亳州市已在亳州高新区29条道路采用了“多杆合一”,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老城区芍花路等部分道路推广“多杆合一”,对路灯、违章抓拍、治安探头、街道监控、路名牌等单一杆体进行合并。

  “城市道路上杆体林立,不仅影响了市民安全出行,还给城市形象‘减分’。”亳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城区道路空间资源有限,过去交通设施杆、指示标牌、导向牌等设置类型、数量较多,如果继续采用“单杆单用”,不仅带来资源浪费,增加运营成本,还影响道路通行和城市环境。

  该负责人表示,推行“多杆合一”,能够有效精简道路两侧的杆件,节约城市道路空间资源,净化城市“天际线”,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李鹏 葛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