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3-01-28 09:25:17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大年三十下午5点48分,亳州火车站一趟列车到站,亳州市谯城区交通运输局火车站交通执法队队长闫臣和四名同事分别值守在车站出站口、出租车停放区、公交车停放区,维持交通秩序,引导乘客有序乘坐出租车、公交车,打击非法营运、拒载等违法行为。

  “乘坐出租车从这边走,公交车现在还有,您要去哪啊?我看您乘坐哪路车能到。”闫臣忙个不停。

  这是闫臣在亳州火车站度过的第一个大年三十,过去很多个除夕他都是在基层交通稽查点度过的。“过去这里由其他同事负责,2022年5月开始,我们来到这里。”闫臣说,相对于过去在乡镇稽查点,在火车站的工作要轻松一些。

  “我们现在是根据火车到站时间上岗,火车最早一班车是7点,我们6点半到岗。过去在稽查点查客运车辆超员超载、站外揽客等违法行为,客车五点发车,我们四点就要集合。”闫臣说,特别是抗击新冠疫情这三年,他们在稽查点一边要打击客车违法违规行为,一边又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起早贪黑,饿了就吃碗泡面。

  “过去值夜班时候才会吃泡面,疫情期间真是吃够了,现在实在是吃不下去了!”闫臣笑着说。

  谯城区运管中心主任李伟也是第一次在火车站过除夕,前几年除夕,他都值守在谯城区各个乡镇的重点路段。“查到违法营运或超载车辆,我们要安排车辆转运乘客,经常要忙一夜。”李伟说,在亳州火车站,火车最后一趟列车到站是晚上11点半左右,他们忙完,12点多就结束工作了。

  今年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加上春运,亳州火车站人流量较平时多了一倍,好在乘客和出租车驾驶员都比较配合,工作开展得很顺利。“公交车的每条线路我们都熟记于心,为的就是更好地为旅客服务。大家回家过年,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我们帮忙搬运,让他们感受到家乡人的温暖。”李伟说。

  晚上6点10分,这趟列车下站的旅客们全部离站,李伟、闫臣来到出租车停放区出口与同事们汇合。同事已经让对面一家小饭馆提前准备好了饺子,他们要趁着下一趟列车到站前吃完“年夜饭”。

  两盘饺子、一盘麻叶,这就是他们五人今年的年夜饭。“明年除夕,我们得每人从家里带一盘凉菜过来,年夜饭嘛,还是要重视一下。”李伟说完,大家都笑了......(记者:曾莹莹 文/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