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3-01-28 09:20:59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鹏   编辑:胡先进

  无论是除夕,还是大年初一,城市都像平时一样干净卫生,这背后是3000多名环卫工的坚守与付出。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感谢,城管部门和保洁公司为他们送上了热腾腾的饺子,一起度过难忘的新春佳节。

  “开饭啦!”1月21日晚上5点多,在亳州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饭店里,谯城区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负责人谢建生将一碗碗刚刚出锅的牛肉饺子,小心翼翼地端到每一位环卫工面前,向他们道一声“谢谢”,并请他们品尝冒着热气的饺子。

  “味道非常好,饺子真好吃。”吃完一个饺子,环卫工明传荣迫不及待地给出“好评”。饭店老板笑着说,无论是饺馅还是饺皮,都是现做的,保证食材新鲜,再加上现煮现吃,味道自然不会差。

  明传荣听了饭店老板的介绍,吃得更香了,工作的疲惫烟消云散。他是当天中午十二点接的班,要一直工作到晚上七八点钟,刚好错过了家里的年夜饭。“没啥抱怨的,咱干得就是环卫工作,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再说了我们的工作对城市很重要。”明传荣说。

  据了解,每年的春节除夕和初一,谯城区城市管理局和上善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都会为值班的环卫工送饺子,一起过节。“不仅有饺子,还有牛肉,伙食比平时好多了,能吃上这么丰盛的伙食,心里很知足。”环卫工李龙友边吃边拿出手机分享自己的“年夜饭”。

  年初一一大早,正在上班的李龙友又收到了饺子早餐。更让他难忘的是,谯城区城市管理局的局长、副局长还与他们一起饺子。“我们吃到的不止是饺子,还有对环卫工人的尊重,我们一定要把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李龙友表示。

  刚吃完饺子,谯城区城市管理局的执法队员就在分管局长的带领下,前往谯城区各个乡镇督查环境卫生工作情况。“春节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比较多,一旦清运不及时,将影响春节的环境氛围。”谢建生说,通过每天的督查活动,可以及时发现环卫方面的问题,协调人员、设备、机械,确保乡镇上的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干净。

  这两天,行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商户关门了,行人少了,但环卫工仍然像平时一样,准点上班按时下班,骑着黄色的电动车走走停停,一手拿着笤帚,一手拿着簸箕,扫起地上的垃圾,丢到垃圾桶里,守护者城市的美丽“容颜”,让市民干干净净过大年。(记者:李鹏 文/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