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3-01-28 09:09:58   来源:亳州视听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三六九往外走,年初六当天,高铁亳州南站预计发送旅客量16000人,创历史新高。

  下午两点左右,亳州高铁南站一楼候车大厅人头攒动,上千名旅客正在闸机口处排队检票。高铁亳州南站副站长兰天介绍,由于乘坐D5561次亳州至上海虹桥方向的列车旅客人数较多,达1120多人,所以他们选择提前检票,让旅客有序进站,保障每一位旅客有充足的时间上车。

  据了解,从正月初五开始,亳州南站的单日客发量都处于较高人数,今天是正月初六,单日旅客发送量预计突破16000人,创历史新高。预计,从今日起到正月初九,单日客发量都将破一万人。今年节后,春运六天合计客发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增加,增幅将超过80%。

  据统计,春节后,亳州南站春运客流方向以江浙沪和省内为主,各方向客流分布比为:浙江方向占30%,江苏和上海方向占26%,省内方向占22%。

  为了应对节后春运工作,亳州高铁南站也是多措并举,一方面,加强人员力量和安排部分休班的职工和安检人员合理加班,争取协调春运志愿服务人员。另一方面,加强保障工作,强化应急处置,针对可能出现的列车严重晚点等突发情况,做好各项应急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组织恢复运行秩序。

  小编提醒大家,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多,出行人员要合理安排时间,提前进站。同时,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加强对老人和孩子的看护,以免发生意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