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3-02-01 16:00:28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鹏   编辑:胡先进

  每到冬季,市区街头便会上演“睡衣”季。不仅大爷大妈们爱穿,就连小姐姐、小宝宝们也爱穿。在市区商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常常能见到市民穿着睡衣的身影。《亳州文明20条》提出“不穿睡衣和拖鞋上街”,希望市民能自觉行动起来,做文明亳州人。

  两位市民在魏武广场下象棋。

  金桥大厦海底捞门口排队的市民。

  金桥大厦:“睡衣族”回头率高

  1月31日午饭时间,在市区光明路金桥大厦四楼海底捞火锅店门口,长椅上坐满了等候的市民。在排队的市民中,一位女士穿了一身花色睡衣,旁边的小女孩穿着粉色睡衣,一同前来就餐。

  在火锅店门口,一名女子穿着粉色的睡衣,衣领站立着,看着有些不合身,而她旁边的女性朋友则穿着一身得体的服饰,显得干净利索。两人站在一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过往的市民不时投来异样的眼光。

  在金桥大厦停车场,一位大爷穿着灰色睡衣,由于没有系扣子,里面的毛衣露了出来,衣服显得有些凌乱。这位大爷缓缓从停车场里穿过,与穿着工作服的保安擦肩而过,保安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魏武广场:睡衣邋遢挺“碍眼”

  当天最高气温十几摄氏度,到魏武广场游玩的市民明显增多,“睡衣族”也比平时多了不少。在广场东南角,一位大妈上身睡衣为粉色,睡裤为红黑色,混搭的穿衣风格毫无美感。

  这位大妈面前摆放了一些飞机模型、风筝等玩具,旁边还有一位穿着一身红色睡衣的小女孩,不远处还有一位小女孩,同样穿着睡衣。从他们的言谈举止看,三人应该是一家人,趁着天气晴好,一起来到广场上买儿童玩具。

  在广场西北角的一处健身器材区,两位男士正在下象棋,穿着睡衣的男子解开扣子,趴在桌子上全身心投入到激烈的对弈中。不合身的睡衣,加上不雅的坐姿,给人以邋遢的视觉感。再往前走,一位穿着睡衣的老年人舒适地躺在椅子。

  高新万达广场:睡衣出行“不合群”

  亳州高新区万达广场是市区人流量较大的商业中心,这里出没的“睡衣族”也更多。站在万达金街中心广场,要不了几分钟就能看到穿着睡衣出行的市民,有的睡衣很是宽松,整个人看起来软绵绵的,缺少活力。

  走进商场,无论是儿童玩具区,还是化妆品区,总能看到“睡衣族”的身影。在化妆品区,两位穿着睡衣的年轻女士结伴而行,边走边打量四周的化妆品,与周围其他顾客相比,多少显得有些另类,甚至“不合群”。

  虽然穿衣服是个人自由,但如果将睡衣穿出门,就要考虑其他人的感受。公共空间,穿着得体,不仅能体现一个人的良好修养,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目前亳州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希望大家对“睡衣族”说不,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李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