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3-02-06 16:26:39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鹏   编辑:胡先进

  紫外线杀菌灯、消毒喷雾枪、新冠防护棒……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居家防疫”成为时下热门话题,与疫情有关的消毒杀菌产品需求增加。面对琳琅满目的消杀产品,市民该如何选择呢?这些产品真能消灭新冠病毒吗?

  市区一家医疗器械店销售的“紫外线杀菌灯车”。

  线上销售火爆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连锁药店发现,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毒防护物资市场供应充足。“消毒液、酒精走货较快,是销量比较大的产品,备的货也比较多。”市区公园路上的一家药店店员告诉记者。

  除了这些常规的消杀产品,最近市场上出现了紫外线杀菌灯、消毒喷雾枪等新型涉疫产品。在市区外经钻石广场一家医疗器械销售店,记者看到一款“紫外线杀菌灯车”,“这是医院用的,家用也可以。”店员说。

  相比于线下,线上的新型消杀产品不仅数量更多,款式也更丰富。记者打开某网上购物平台,输入关键字“消毒杀菌”,下面弹出紫外线杀菌灯、消毒喷雾枪、新冠防护棒等产品推介,看得人眼花缭乱,销量也非常喜人,很多产品销量都达到了“10万+”。

  功效真假难辨

  臭氧空气消毒机、紫外线空气消毒机、光触媒空气消毒机、等离子空气消毒机……这些听起来“科技感”十足的消杀产品,非常能俘获消费者的心。“光听这些名字,就知道东西不错,是居家必备的物品。”一位网友评价说。

  记者注意到,某平台上销量超10万件的“新冠防护棒”,产品介绍中写着“净化身边空气、99.99%有效灭杀冠状病毒”。一位网友的评价是:“这个产品难看出效应,反正带在身上也没坏处,多一重保护吧!”

  记者在市区光明路与希夷大道交口处的国胜大药房采访时,遇到一位网购过紫外线杀菌灯的市民。“用过之后,房间里充满了被子晒过之后的味道,但实际上有啥效果,我也说不上来,不过更放心点。”这位市民表示。

  不要跟风选购

  面对琳琅满目的消杀产品,市民该如何选择呢?记者采访了亳州市从事洗消产品研发的安徽亿人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支允庚。“从去年12月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消毒防护用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新产品更是层出不穷。”支允庚说,新产品效果如何需要市场来检验,市民应谨慎对待“网红”消杀产品。

  支允庚介绍,市民选购消毒防护用品时,应尽量选择正规厂家产品,认清消毒产品功能、看清产品信息内容,并严格遵循说明书规定使用。不要盲目购买“网红”产品,以免给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带来危害。(李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