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市救助管理站帮助一名流浪女子寻亲成功

中安在线   2023-03-10 09:43:33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孙杏珍家人向市救助管理站送来锦旗。

  “我们找了整整17年,原本以为此生不会再相见了,没想到亳州救助站给了惊喜,让我们一家人再相聚。”近日,在亳州市救助管理站院内,流浪人员孙杏珍的家人和她相拥而泣,感受着久违的团圆。

  孙杏珍是一名湖北籍女子,多年前离开家乡,之后,辗转来到亳州,今年2月9日被市救助管理站救助。

  “她刚来的时候头发凌乱,身上比较脏,意识不清晰。从我们的经验判断,她疑似患有精神疾病,就把她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李金帅说,在为孙杏珍治疗的同时,他们也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寻亲信息,但都石沉大海。

  正当寻亲陷入僵局的时候,医院传来好消息,经过十多天的康复治疗,孙杏珍的身体状况有了好转,不仅能和周围人进行简单的交流,还能在纸上写出家人的信息。

  根据孙杏珍提供的信息,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进行核查,最终确认孙杏珍是湖北省罗田县人,已经离家17年之久。随后,他们立即与孙杏珍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我们电话联系到孙杏珍的家人时,对方非常欣喜,确认就是多年前走失的她。”李金帅说,确认身份后,孙杏珍远在湖北的哥哥、姐姐、妹妹和妹夫赶到了市救助管理站。虽然17年没见,但孙杏珍的家人们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姐姐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紧紧抱住了妹妹,脸上满是欣喜的泪水。

  “她变化好大,比我还小了7岁,现在头发白了,牙齿也掉了几个。”孙杏珍的姐姐孙杏娟流着泪说道,家中共有兄妹四人,孙杏珍排行老三,从小乖巧懂事,后因高考没有发挥好,受到刺激精神有些失常,嫁到外地后意外走失。在孙杏珍走失的这些年里,家人一直没有放弃过寻找。

  “现在父母都不在了,我们兄妹几个会照顾好她的,今后再也不让她流浪受苦了。”孙杏娟说,万分感谢亳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专业和爱心,让她们兄妹重新团聚,破碎的家重新变得完整起来。

  近年来,亳州市救助管理站在借助公安比对、互联网信息推送等科技寻亲手段的基础上,通过长期问询深挖滞留人员信息的方式,进行“一人一策”帮扶,帮助越来越多的受助人员寻亲成功。李金帅介绍,未来市救助管理站将继续用耐心、爱心与责任心,打通受助人员回家的路。(李锦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