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3-03-23 09:06:50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鹏 王纪福   编辑:胡先进

  天润小区更换自来水管道。

  连日来,在谯城区薛阁街道马元社区天润花园小区,一条自来水主管道正在加紧铺设。预计到下个月,该小区的1736户居民将喝上更加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2021年以来,亳州市城市管理局包保马元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在每周两次的社区走访中发现,天润花园小区自来水存在管道老化、破损现象,导致水压不稳、水管跑冒滴漏等问题时有发生,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社区工作人员也向我们反映这个问题,社区和物业的小修小补,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市城市管理局社区包保工作具办人傅春凯说。

  随后,亳州市城市管理局协调相关部门,最终促成了天润花园小区供水设施改造工程的实施。预计到4月份,天润花园小区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可全部结束。

  为做好文明创建包保工作,亳州市城市管理局搭建精细化社区管理基本网络,将马元社区划分为9个基本网格,按一个科室或二级机构对应一个网格,由机关科长或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社区包保干部分别担任基本网格的网格长,帮助社区解决文明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这块路牙石松了,我要把照片拍好反馈给社区和市城管局,标清具体位置。”亳州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章锦涛一边忙活一边对记者说,他负责的网格位于宋汤河西侧,除了做好日常园林管护,遇到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公共设施损坏等问题,也要及时向社区反馈,由包保单位亳州市城市管理局协调解决。

  “社区作为最基层的社会治理单元,收集问题是我们的强项,但在解决问题时往往力不从心。市城市管理局包保以来,帮助社区解决了很多棘手的问题,让文明创建工作得心应手。”马元社区党委书记郭侠表示。

  今年,亳州市城市管理局又设立了马元文明创建工作室,服务内容包括环境秩序、市容保洁、市政设施、园林管养、城管服务等。今年以来,亳州市城市管理局在文明创建包保工作中,发现市政、园林、市容市貌、车辆乱停放等各类城市管理问题527件,通过数字城管平台派遣给处置部门373件,自行处置154件。

  亳州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推出“城管执法进社区智慧场景”执法模式,社区内涉及城管执法事项,只需在智慧场景APP上轻轻一点,就可以实现线上和线下互通,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基层社区治理“疑难杂症”提供强有力得保障,推进城管执法工作根植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李鹏 王纪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