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3-05-31 09:21:17   来源:亳州视听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近年来,亳州市以养老服务业供给侧机构改革为着力点,推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依托“老年助餐”“老有所学”等暖民心行动,丰富老年服务内容,让老年群体实现“养老”变“享老”,共同托起老年人的幸福“夕阳红”。

微信图片_20230529160300.jpg

  在亳州市区光大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跟秦慧芳、郭汉杰老两口拉家常,护理人员在一旁帮助两位老人整理床铺。秦慧芳老两口今年已经83岁高龄了,两人都是从去年9月底入住进来的,护工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两人适应了“新家”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529160303.jpg

  亳州市区光大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已入住老人140多名,年龄均在80岁以上。为了更好照顾身体状况有差异的老年群体,中心借助“医养结合”模式,实行四级护理,做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微信图片_20230529160321.jpg

  在做好基本养老服务的同时,亳州市还积极探索智慧养老模式。在位于谯城区薛阁街道幸福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沟通智慧养老软件调试情况。据了解,该套系统通过搭建覆盖谯城区全区的语音网络和GPS地图定位平台,让老人可以通过热线电话享受到家政服务和居家养老等相关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529160308.jpg

  作为谯城区人口稠密的社区之一,幸福社区内的居家养老人员不在少数。针对实际情况,社区积极推进“老年助餐”“老有所学”等暖民心工程,丰富老年服务内容,进一步提升居家养老人员的就餐环境和文化娱乐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529160310.jpg

  数据显示,目前,亳州市60岁及以上人口达到82.4万人,占到常住人口的16.51%。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亳州市大力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全市已建成各类养老机构209家,养老机构总床位30235张,养老机构入住率30.9%。

微信图片_20230529160317.jpg

  亳州市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养老服务模式初步形成,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正逐步健全,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和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建设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