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汪一光:实行网格包保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年10月20日 08:13  来源: 亳州晚报

  10月19日下午,市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动员培训会议召开,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孙爱民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副书记孔涛出席会议。

  汪一光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定信心决心。2018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坚持“同呼吸、共奋斗、齐行动”,调集各方面各部门力量,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生积极而深刻的变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面对当前严峻形势,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不松劲、不懈怠,扎实务实推进,有力有序工作,尽快赢得主动。

  汪一光强调,要实行网格包保,攻克重点任务。2018年以来,我市逐步建立完善四级网格化责任制管理体系,实行网格精准化管理。在此基础上,近期我市安排部分市、区领导直接下沉一线包保网格,加强基层网格力量。包保责任人要坚决扛起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扬尘治理、道路保洁清洗、餐饮油烟净化等工作。

  汪一光要求,要勇于担当作为,务求取得实效。包保工作不是挂名是出征,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告诉大家干什么,教会大家怎么干,帮助大家干成功。包保工作不是形式是关键,要把包保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关键举措,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充分释放集体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抓共管,战胜“敌人”。包保工作不是取巧是功夫,要坚持只搞真的、不搞假的,强化责任感,下足真功夫,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上,市领导孔涛、金春龙、秦凤玉、查文彪分别介绍了路段、网格包保情况,李军对市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围绕亳州车载、亳州管控APP安装使用进行了现场培训。(汝平 宗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