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汪一光:把牢党管武装政治方向 提升党管武装工作实效

2020年10月28日 08:21  来源: 亳州晚报

  10月27日上午,市委召开议军会议,市委书记、亳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汪一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杜延安,市委副书记孔涛出席会议。

  汪一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专门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就完成防汛救灾任务、做好下半年全军各项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以来,全市军地各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听党指挥,聚力备战打仗,依法从严治军,大力弘扬党管武装优良传统,积极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汪一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力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党管武装根本制度,进一步把牢党管武装工作政治方向。要以党的强军目标为牵引,着力抓好练兵备战,全力增强动员能力,突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进一步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阐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持续深化国防教育。

  汪一光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党管武装工作实效。各级要层层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委统一领导责任、政府组织实施责任、军分区牵头推进责任、国动委和武委会各成员单位具体落实责任,切实形成军地齐抓共管的联动工作格局。

  会上,市委常委、亳州军分区政委陆艳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专门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武装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重点工作安排。三县一区书面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市领导李军、金春龙、吕剑、秦凤玉、车照启、查文彪、胡明文、孟祥国出席会议。

  议军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开展实弹射击,提升军事技能。(宗文 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