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汪一光集中接待信访群众

2020年11月25日 08:27  来源: 亳州晚报

   11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汪一光来到市信访局,集中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一位信访群众反映由于土地性质问题,自己经营的加油站相关证件办理遇到困难。汪一光了解事情经过后,召集商务、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询问相关问题,并要求他们严格按照政策要求,依法依规进行妥善处理,尽最大可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面对每一批来访群众,汪一光都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并详细阅读书面诉求材料,不时就具体问题询问信访群众。针对信访群众的诉求,汪一光认真听取参加接访的市直单位、谯城区相关负责人的情况说明,同时现场征求涉及部门和市委法律顾问的意见、建议。

   汪一光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信访工作总体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强化领导责任,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完善“三位一体”责任制、信访积案挂牌督办、信访挂职干部等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突出重点,围绕当前信访工作中的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案件,切实把群众合法诉求解决好。要强化考核,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督促调度,认真统计分析,对重点案件组建专门专班、建立台账、依法处理。当前,随着“两节”临近,要重点关注农民工欠薪问题,有关部门要主动发声,利用报纸、电视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做好宣传,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查文彪、刘中汉、孟祥国参加接访。(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