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亳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01月07日 08:00  来源: 亳州晚报

  1月6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杜延安、市委副书记孔涛出席会议。

  汪一光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绷紧思想之弦,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时刻保持防范意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大好形势前功尽弃,决不让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受到冲击。

  汪一光要求,要坚持约法三章,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分级负责、分工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公民社会责任,发现问题认真整改,失职追责。要完善工作机制,保持常态化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汪一光强调,要突出重点,严格按照国家防控方案要求,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严格冷链食品等重点行业日常消杀,强化商超、车站、医院、景区、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监测,确保“测温、消毒、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合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杜延安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细化疫情防控预案和操作手册。要突出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的防控,坚持“人物同防”,特别要做好疫情发生地区来亳人员的排查管理工作。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强化调度、督查、监测、管控,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积极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水平,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县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市领导李军、金春龙、秦凤玉、查文彪、胡明文、曹振萍、孟祥国等出席会议。(宗禾 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