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亳州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年02月26日 08:19  来源: 亳州晚报

  2月24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432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394人,符合法定人数。

  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巩中主持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汪一光、王玉玺、秦凤玉、查文彪、马昭华、解杰昂、张洁、程修略、刘卿、杜飞、田兵、李平、任斌在主席台就座。

  杜延安、汤涌、孔涛、李军、金春龙、刘中汉、胡明文、邹建华、董现林、曹振萍、郑超、孟祥国、钟治峰、张泉、张俊民、龚艳玲、张国芳、陈显锋、沈振清、宋峰、李长春、李玉科、黄世斌、戴力、靳家海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作的《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王玉玺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他说,一年来,在中共亳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圆满完成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年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23次,制定地方性法规1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8项,作出决议决定6项,开展执法检查、视察和专题调研47次,依法选举和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9人次,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重要作用,为推进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玉玺指出,2021年,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任务,依法履职、锐意进取,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着力提高立法质效,推进地方立法更加务实管用;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开展监督更加精准有力;着力发挥制度优势,履行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职责更加规范有序;着力强化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作用更加扎实有效;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深化“两个机关”建设更加从严从实,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科作的《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世斌作的《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玉科在报告中说,2020年,全市法院受理案件78745件,结案78056件,同比分别增长8.42%、10.92%;市中院受理案件6663件,结案6622件,同比分别增长10.64%、11.05%。全市法院结案率位居全省法院第二位,执行结案率位居全省法院第一位。市中院结案率位居全省中院第二位,“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得分位居全国中院第一位。

  李玉科指出,2021年,全市法院将突出政治统领,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深化配套改革,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坚持从严管理,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黄世斌在报告中说,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类案件10868件,同比上升6.8%。共办结案件7236件,同比上升5.3%,其中,办结刑事检察案件5451件、民事检察案件882件、行政检察案件221件、公益诉讼检察案件682件。9件案件被高检院、省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精品案例。

  黄世斌指出,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将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沿着“一个目标、六个毫不动摇”工作思路,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奋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我市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积极促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走深走实,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贡献更高水平检察保障。(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