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安徽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亳州市反馈督察情况

2021年03月10日 08:22  来源: 亳州晚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2020年10月12日至31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亳州市开展了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督察组于2021年3月9日向亳州市反馈督察情况。督察组组长孙爱民通报专项督察报告,市委书记汪一光作表态讲话,督察组副组长梁其成参加会议。

  督察认为,亳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督察指出,亳州市在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中做了大量积极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要求和人民期待,仍然存在差距和短板。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少数领导干部对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意义理解不深,站位不高,不能正确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个别部门对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政策要求,存在不认同、不愿管情况。二是深入做好蓝天保卫战的各项具体工作尚有差距。齐抓共管机制还不完善,产业结构调整仍有短板。工业园区集中供热建设迟缓,“控车”漏洞较多,“控尘”推进不力,“控气”存在短板,“控煤”“控烧”尚不彻底,监督管理不严不实。三是妥善解决群众身边大气环境问题尚有差距。恶臭异味扰民问题突出,群众身边问题查处存在敷衍应付。

  督察要求,亳州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职责,完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通力协作的管理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高度关注并积极回应群众环境诉求,把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失职失责问题,要进一步深入调查,厘清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严肃、精准、有效问责。

  督察强调,亳州市委、市政府要根据专项督察报告,抓紧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项清单”,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省委、省政府。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开。

  督察组还对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线索进行了梳理,已按有关规定移交亳州市委、市政府处理。

  汪一光在表态讲话时指出,专项督察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指向明确、内容具体,市委、市政府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对反馈的问题、提出的要求,全力贯彻、全力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把抓好此次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当作是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强不强、政治站位高不高、责任意识牢不牢的一次全面检验。二是聚焦反馈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系统观念,推动生态环保工作不断进步。努力把整改落实转化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的强大动力。

  督察组有关人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刘杰 孙凌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