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全市卫生健康、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疫情防控暨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大会召开

2021年04月28日 08:20  来源: 亳州晚报

  4月27日下午,全市卫生健康、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疫情防控暨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杜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邓真晓出席会议。

  汪一光强调,要坚决扛起责任,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摆上重要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切实把卫生健康基本需求保住、把底线兜住,确保领导到位、工作到位、投入到位。

  汪一光强调,要完善保障机制,强化力量统筹,优化医疗卫生资源投入结构,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建设,促进公共卫生资源在城乡区域均衡布局。要加强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扎实有效开展卫生健康事业各项工作,激发医务人员活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具备专业素养、恪守为民之责的高素质卫生系统干部队伍。

  杜延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健康亳州”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卫生健康事业短板,扎实推进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三年提升、两年巩固”行动,持续深化综合医改,着力夯实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基础,对照指标体系全力创建全国、全省卫生城市。

  杜延安强调,要全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着力提高疾病预防控制、风险监测预警、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医疗物资保障和科技法治支撑能力。要发挥特色优势,加快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全力打造中医药产业“聚集地”、中医药创新“示范地”、中医药服务“新高地”、中医药文化“传承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宣读了《亳州市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安徽省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报告。

  市领导金春龙、胡明文、曹振萍参加会议。(宗文 任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