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汪一光冒雨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5月16日 09:49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汪一光冒雨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高度的负责精神,有力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汪一光先后来到亳州高新区芍花园社区、亳州体育场、亳州骨科医院、谯城区薛阁街道八角台社区和西关社区等新冠疫苗接种点,实地调研疫苗接种工作。

  谯城区薛阁街道八角台社区疫苗接种点采取预约排队制度,附近群众正有序排队接种。汪一光实地察看了预检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相关区域,详细询问目前疫苗接种、人员组织、应急处置等情况,肯定了社区采取的排号、叫号接种做法,指出要梯次推进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

  在谯城区薛阁街道西关社区卫生服务站疫苗接种流动车上,医护人员正紧张有序为群众接种疫苗,汪一光走进车里,与医护人员交流疫苗接种情况,来到服务站留观室、医疗处置室等处,指出要科学规范接种流程,做好相关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让群众安全接种、放心接种。

  调研中,汪一光向工作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社区干部等表示慰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要高效协调配合,疫苗接种点要实时掌握疫苗数量,避免群众长时间等待,让群众便捷接种、安全接种。要充分发挥邻长的积极作用,开展全面摸排工作,继续做好宣传发动、人员及设备组织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设置增加应急流动疫苗接种车辆,确保接种工作全面铺开、协同推进。要进一步探索总结疫苗接种工作经验,逐步推进周边乡镇群众疫苗接种工作。

  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秦凤玉,副市长曹振萍参加调研。(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