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亳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1年06月16日 08:25  来源: 亳州晚报

  6月15日下午,亳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杜延安、市委副书记邓真晓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书面听取了2020年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市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网上宣传有声有色,舆情处置有力有效,网络安全持续加强,数字建设实现新的进展,网信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打好网信工作的战略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决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要强化正面宣传,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传播优势,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加强网络监管,持续做好“监测发现、快速承接、调查了解、分析研判、应对处置”等各项工作,提高网络舆情处置能力。要加强对技术服务的监管,加大投入力度,完善防护措施,着力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要深化拓展网上办事大厅和“我家亳州”APP应用,加快推进数据开发应用,积极推进大数据产业园建设,不断提高数字化赋能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网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网信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网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亳州市委网信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意识,主动配合、积极作为,形成合力,全面推进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亳州市领导秦凤玉、刘中汉、郑超、孟祥国,市政府秘书长戴力出席会议。  (宗文 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