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亳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2021年08月23日 08:13  来源: 亳州晚报

  8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亳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 张延林 摄

  8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亳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杜延安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副书记张志强,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听取和审议了市委书记杜延安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马庆武、张立驰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的决定》。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审议。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全会强调,根据国家、省对我市的战略定位和我市发展实际,市委常委会将“世界中医药之都、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华夏酒城、文化旅游强市、省际毗邻区域中心城市”六大方面,作为今后全市发展的目标定位,全力建设“一都一区一基地、一城一市一中心”。工作中要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做到“七个聚焦、七个着力”,即聚焦产业发展、实体经济,着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聚焦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着力厚植经济增长根基;聚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释放市场主体活力;聚焦区域一体、乡村振兴,着力加快城乡协调发展;聚焦生态环保、和谐共生,着力促进全面绿色转型;聚焦民生福祉、社会治理,着力提升小康社会成色;聚焦政治建设、管党治党,着力推进新的伟大工程。

  全会强调,要践行“三严三实”,坚持学思践悟,笃信笃行党的创新理论;提高“政治三力”,不折不扣贯彻中央部署;始终坚定坚决,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推动工作。要突出“马上就办”,该办的事要坚决办,绝不能拖;能办的事要马上办,绝不能等;难办的事要想法办,决不能放;合办的事要协同办,决不能推,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推动工作。要聚力“真抓实干”,咬定目标、直面问题、改进作风,以夙夜在公的态度推动工作。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而不懈奋斗!

  不是市委委员的市厅级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高校和市属重点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