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咬紧牙关 接续战斗 守大门打疫苗保平安

2021年08月23日 08:14  来源: 亳州晚报

  8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杜延安先后到谯城区G311、S250、亳州北高速出入口交通查验点和颜集镇丁桥村、华佗中医院、魏武广场、天润小区、华佗国医馆、万达广场等地,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杜延安专程来到距离河南省最近的交界处颜集镇S250交通查验点,感谢他们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尽职尽责守护着全市人民的健康平安和岁月静好。杜延安指出,二十天来,全市医务、疾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疫情防控人员,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冒高温、战酷暑,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坚守奋战,以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守好了安徽疫情防控的“北大门”,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杜延安仔细察看了查验点轮班休息房、食堂,叮嘱要做好防疫物资和后勤保障,科学排班,保障一线人员有充沛精力和旺盛斗志。要咬紧牙关、接续战斗,做好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测温、“双码一证”查验、排查登记等工作,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坚决阻断疫情输入。

  在华佗中医院疫苗接种禁忌证集中查验点,杜延安与候诊的群众深入交流,向大家宣传打疫苗是最有效的免疫屏障,戴口罩是最有力的防护手段,感谢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确保万无一失。杜延安要求,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组织、强化宣传,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引导鼓励符合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接种,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8月18日起,我市对居民小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场所实行“双码一证”联查。在市区天润小区,杜延安逐个向值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握手致谢,强调小区、商场等场所人流量大,查验“双码一证”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志愿者、广大群众的力量,共同构筑完整严密的疫情防控体系,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副市长曹振萍、孟祥国参加看望慰问。(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