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精准防控 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有序

2021年08月24日 08:25  来源: 亳州晚报

  8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杜延安先后来到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亳州市第五小学、亳州学院、亳州市第三十一中学、亳州市学前教育中心等地,实地查看体温监测点、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师生疫苗接种、健康监测、开学准备、后勤服务保障及应急处置等工作。

  杜延安指出,秋季开学在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出发,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前后的重中之重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坚决防止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教学秩序正常、校园安全和谐、教育系统稳定。

  杜延安要求,要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案”,细化完善开学方案和师生返校方案,扎实做好“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开学返校工作。要精准摸排师生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疫苗接种情况,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安保、保洁、食堂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落实教室、宿舍、餐厅、图书馆、科研楼、会议厅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杀、健康监测等措施。要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共同营造安全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杜延安强调,要周密制定、优化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建立机制,强化保障,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督促检查等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市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副市长曹振萍参加调研。(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