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毫不松懈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8月31日 08:11  来源: 亳州晚报

  8月27日晚至29日,市委书记杜延安单车一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赴蒙城县、利辛县、涡阳县和谯城区,深入高速公路出入口、居民小区、学校、乡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超市、菜市场、建筑工地、快递公司、理发店等地,实地暗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27日晚八点半,在蒙城县高速公路下口处,杜延安随机抽查了值守人员工作记录,仔细检查对司乘人员测温、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等检查记录,实地了解值守人员用餐、休息、防疫物资等后勤保障情况。晚上九点半,详细了解市驻蒙城县疫情防控督导组工作情况,并连夜召开手机视频调度会,分析全市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在谯城区一小区,杜延安走进大门,门口虽有四位值班人员但无人测温、查验“两码一证”。观察十分钟后,杜延安现场对社区包保干部和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人员提出严厉批评,随后约谈了谯城区委和相关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迅速整改,认真负责开展工作,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做到逐人逐车检查。

  在与河南省交界的一处乡村查验点,杜延安向值守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前沿哨点作用,坚守岗位,毫不松懈做好进入我市车辆、人员的查验工作,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杜延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市要严格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好大门、守护平安”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咬紧牙关、接续战斗,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杜延安强调,要始终坚持“知情、自愿、规范、安全”原则,认真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群众接种,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早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宗合)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