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亳州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2021年09月08日 08:20  来源: 亳州晚报

  9月7日上午,全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杜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邓真晓主持会议。

  杜延安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教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师资力量明显增强,教育保障明显强化,全市教育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

  杜延安强调,教育是国之重器、发展之本。“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实施“六一战略”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高水平教育、高素质人才。全市上下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更加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为推动亳州发展在“皖北走前列、全省站前排、全国有影响”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保障与人才支撑。

  杜延安指出,要聚焦“育新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筑牢理论武装定盘星,传播核心价值正能量,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聚焦“促公平”,持续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发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改革创新,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聚焦“优队伍”,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专业素质提升、教师待遇保障,着力提升教育师资水平。要聚焦“强保障”,强化组织、投入、安全等各项保障,形成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着力推进教育现代化。

  邓真晓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优化义务教育阶段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我市义务教育整体发展水平。要强化教师队伍待遇保障,探索教师无校籍管理机制,深化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落实落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药都最美教师”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刘中汉、左龙、马昭华、曹振萍、龚艳玲出席会议。(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