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压实责任 苦干实干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1年09月17日 08:20  来源: 亳州晚报

  9月16日下午,亳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杜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杜延安先后来到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魏园路钢材市场、光明农贸市场,并结合网友反映的问题,随机抽查了南苑小区、建安路与元参路交口东侧等地文明创建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逐一交办。

  会上,亳州市创建办通报了省文明办模拟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谯城区、亳州高新区、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先后发言。

  杜延安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这是全市人民的期盼,希望大家共担重责、持续发力、埋头苦干,对标测评标准,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实现“首创首成”。

  杜延安强调,要完善基础设施,抓好城区改造提升、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公共服务能力。要强化城市管理,紧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建筑围挡、公益广告、门头店招、建筑外立面、城区交通秩序和电动三轮车专项整治,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群众文明素养。要加强乡村治理,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升乡村文明程度,让创建成果更好地惠及基层群众。

  杜延安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充分发动群众,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强化督查问效,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洪武,副市长钟治峰参加调研和会议。(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