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姚玉舟来亳开展民主协商专题调研

2021年10月14日 08:21  来源: 亳州晚报

  10月12—13日,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来我市开展民主协商专题调研,市委书记杜延安参加调研座谈会,市长邓真晓陪同调研,市政协主席汤涌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12日下午,姚玉舟先后来到谯城区薛阁街道马元社区,魏岗镇综治中心、魏岗村等地,实地调研政协委员进社区、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13日上午,姚玉舟又深入蒙城县部分镇、村,认真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民主协商议事等工作。

  座谈会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有关工作。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姚玉舟充分肯定了我市民主协商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当前基层社会治理中存在着薄弱环节,亳州市积极作为,努力探索,破解难题,在实践中取得了较好成效,农村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可圈可点,将会把亳州的成果带到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上。亳州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民履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围绕“四个点”问题确定议题、坚持拓宽民意诉求包容性、坚持把成果转化实效作为协商的重要目标、坚持改革创新“六个坚持”做法,有特色有创新。

  姚玉舟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推动民主协商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定方向,找差距,优方法,探索出一条以民主协商服务民生需要、破解发展难题的新路子,让民主协商迸发出更大的活力。

  杜延安说,亳州市委、市政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民主协商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协商平台建设,形成了以全会协商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协商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并不断探索创新,推进政协委员进社区、开展基层民主恳谈试点,扎实有效地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杜延安表示,要切实抓好省政协本次专题调研精神贯彻落实,推动民主协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各级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要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开展好协商议事,维护好群众利益,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中汉,副市长孟祥国,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芳、李长春,市政协秘书长靳家海参加会议。(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