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一行来亳考察

2021年10月14日 08:21  来源: 亳州晚报

  10月13日,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周浩黎一行来亳考察,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王国辰陪同。市委书记杜延安会见周浩黎一行,市长邓真晓陪同周浩黎一行考察并参加中印尼传统医药防控新冠肺炎座谈会。

  周浩黎一行首先来到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对企业的现代化、科技化生产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华中医药学会授予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国际中医药产业基地牌匾,印尼东风集团与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周浩黎表示,在亳州考察期间深感亳州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中医药产业发展兴盛。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优秀企业,一直在与印尼合作抗击疫情,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巩固双方合作,通过采购药品、疫苗,开展中医药交流,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杜延安在会见周浩黎一行时介绍了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我市始终坚持以药立市,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当前正全面实施“六一战略”,聚力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大力推动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印尼作为全球华人最多的国家,同样具有良好的中医药发展基础,多种特产植物药被广泛应用到中医实践,和我市在中医药方面交往密切,双方合作拥有广阔空间。希望进一步推动与印尼的中医药各领域合作,广泛推广应用中药产品和中医特色医疗服务,传播中医药文化,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打造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

  在当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邓真晓说,亳州是华佗故里,也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亳州生产的中药配方颗粒被10多个国家和地区选作抗疫药物,印尼也是血竭等植物中药材的重要进口来源国,传统医药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共同的文化,希望济人药业与东风集团的签约成为双方合作的新起点,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合作。

  副市长曹振萍陪同考察。(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