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年10月15日 08:12  来源: 亳州晚报

  10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杜延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市领导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听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辅导报告;传达学习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省辖市纪委书记座谈会(北片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各类巡视督导督查交办我市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学党章、守党章的模范。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强化实践锻炼,切实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推进招才引智,确保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会议强调,要把好“组织关”“标准关”“纪律关”,把党的领导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宣传发动,加强工作指导,抓实重点环节,严格标准条件,强化全程监督,确保换出好班子,换出战斗力,换出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作用,抓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建立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田长制体系,细化考核通报等工作机制,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制度,集中开展专项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各类巡视督导督查交办问题整改,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宗文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