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亳州模式”值得全省消防借鉴推广

2021年10月18日 08:15  来源: 亳州晚报

  10月15日上午,全省加强基层“一镇一委一站”消防安全治理体系暨推进“五大提升工程”建设观摩会议在蒙城县召开。市委书记杜延安、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防火监督处副处长薄建伟、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斌、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军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许疃镇消防工作站建设和消防应急演练,实地了解亳州市全面实施基层“一镇一委一站”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情况。会上,蒙城县作了经验介绍。

  杜延安在讲话中对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应急管理厅对亳州市的关心、重视、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亳州市以“火灾防得住、小火不亡人、大火形不成、灭火高效能”为目标,创新打造了“一镇一委一站”城乡基层火灾防控组织架构,形成了重实践、讲实效、可复制、易推广的“亳州模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安全阀”;要切实提升消防执法、灭火救援、精准监管、监测预警、抗灾救灾五种能力,守好群众“生命线”;要健全机构、理顺职责、加强保障,巩固拓展成果,筑牢应急“防火墙”;要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强化责任落实,织密安全“防护网”,为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提供安全保障,为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亳州力量。

  李斌指出,“亳州模式”夯实了火灾防控基础,提高了农村地区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值得全省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学习、借鉴、复制和推广。要坚持创新驱动,积极破解基层消防工作瓶颈难题;要抢抓有利契机,夯实打牢消防安全基层基础;要紧盯重点领域,及早谋划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薄建伟指出,“亳州模式”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住了基层消防安全监管薄弱环节,做实做强了基层最小防火和灭火单元,让基层消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县乡村应急管理和消防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基层消防治理的生命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凤玉主持会议,副市长孟祥国参加会议。(记者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