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年10月26日 08:10  来源: 亳州晚报

  10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杜延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市领导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学习了省辖市市委书记座谈会、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宗教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要把加强生物安全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好大门、守护平安”,坚决守住安徽“北大门”。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任务要求,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切实筑牢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奋力推动亳州工作在皖北走前列、全省站前排、全国有影响。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隐形变异,持续深入开展“两违规”专项整治。要坚决守住精文减会硬杠杠,持续清理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进一步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为基层减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严明换届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宗文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