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亳州市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1年11月18日 08:10  来源: 亳州晚报

  11月17日下午,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杜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汤涌出席会议。

  杜延安指出,信访工作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为政得失的“信号灯”、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是党和政府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要知责思为,着力强化政治自觉,真正把信访群众当家人,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三到位一处理”,依法依规、穷尽办法、倾尽全力,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最大努力促进和谐稳定。

  杜延安强调,要担责敢为,全力开展信访事项“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专项行动。要聚焦“大起底”,畅通信访渠道,建立工作台账,排清摸透各类信访问题。要聚焦“大化解”,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突出重点、因案施策,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聚焦“大督办”,强化督导督办,定期开展复查,挂图作战逐一对账销号。要聚焦“抓长效”,拉高标杆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依托党建抓信访,建立健全领导干部阅批来信、开门接访、带案下访、领衔化解信访积案等制度。

  杜延安指出,要尽责有为,层层压实责任链条。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建立层级清晰、职责具体、严格规范的责任落实机制,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进一步压实领导、属地、部门等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要加强各级信访队伍建设,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真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讲话精神及全省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信访事项“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专项行动有关工作,部分县、市直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秦凤玉、吉洪武、查文彪、刘中汉、左龙,各县区、亳州高新区、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