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亳州市举行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实战演练

2021年12月02日 08:14  来源: 亳州晚报

  12月1日,亳州市举行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实战演练,检验和提升应对聚集性疫情的指挥调度和组织管理水平,进一步查找问题、补足短板。市委书记杜延安观看了演练。

  下午2∶01,演练开始,模拟主城区某小区居民外出旅游时感染新冠肺炎,导致疫情输入我市。接报后,市卫健委、公安局、疾控中心、流调工作组、大数据专班、疫情防控专家组立即进入指挥部,市直各工作组、区直各小组负责人到达现场,指挥系统建立,按照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随即,流调溯源、隔离转运、风险研判、交通管控、社区防控、核酸采样、标本检测、信息发布、物资保障、环境消杀等工作有序进行。本次演练坚持实战理念,突出“同时段、同步骤、真操作、真场景”的特点,通过现场实战、实时解说、角色扮演、视频连线和现场指挥调度相结合的方式,全景实时展示了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疾控专家进行了点评。专家认为,通过开展实战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联防联控机制,理顺了处置工作流程,锻炼了疫情防控队伍,完善了突发疫情的应对准备工作,对提升今冬明春亳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专家建议,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响应机制,研究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疫情防控合力;进一步强化信息技术支撑,优化信息流转流程,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

  副市长曹振萍观看了演练。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