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亳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2021年12月03日 08:21  来源: 亳州晚报

  12月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亳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张延林 摄

  12月2日上午,中共亳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杜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副书记张志强,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杜延安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亳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中共亳州市委关于加强新一届市委班子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亳州市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意见》。杜延安在全会结束时发表讲话。

  杜延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是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功绩、深远历史意义、宝贵历史经验和新时代党的崇高历史使命,全面推进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亳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杜延安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要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宗旨意识,以不忘初心使命的自觉坚守理想信念。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加强政治建设。要切实增强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意识,以敢于干事担事的作风履行职责使命,推动亳州工作在皖北走前列、全省站前排、全国有影响。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面向基层、突出实干的用人导向,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大力纠治“四风”,坚决反腐肃贪,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从严管党治党。

  杜延安强调,要坚定扛起“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双招双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抚育等工作,开展信访事项“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专项行动,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抓紧抓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年度任务收官,确保今年“全年红、满堂彩”,力保明年“基础稳、开门红”。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实施“六一战略”、推进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秦凤玉、吉洪武、钟治峰、查文彪、左龙等出席会议。 (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