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在参加涡阳、谯城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乘势而上 聚势而强 勇当皖北振兴排头兵

2022年01月13日 08:39  来源: 亳州晚报

202201133e10bc5632a1422e91fea124433b77c9_l.jpg

20220113c75e58962d66442d9fb84570ca032eef_l.jpg

  1月12日,市委书记杜延安先后来到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涡阳代表团、谯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副书记张志强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代表们热烈发言,高度评价各项报告,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实事求是,系统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是一个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大家还立足实际,就招商引资、大健康产业发展、数字亳州建设、中药材种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涡阳代表团,杜延安指出,过去五年,涡阳积蓄势能、砥砺奋进,开放“路子”更宽、产业“里子”更实、城乡“面子”更靓、民生“底子”更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展示了涡阳上下人心思齐、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杜延安强调,要对标沪苏浙,坚持“双招双引”再发力、改革攻坚再深化、开放领域再延伸,勇当改革开放先锋。要乘势而上,高质量抓产业集聚,高标准抓项目建设,高水平抓园区配套,加快构筑产业高地。要坚持城乡同步、建管并重,解忧济困、保障民生,防范风险、守护平安,打造民生幸福标杆。要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厚植干事创业热土,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争做亳州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

  在谯城代表团,杜延安指出,过去五年,谯城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呈现出创新能力提升快、“双招双引”成效大、攻坚克难能力强、营商环境整体优、民生保障抓得实、干事创业劲头足的良好态势。

  杜延安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快“世界中医药之都”核心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示范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在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要拉高工作标杆,坚持项目建设高标准、园区配套高水平、为企服务高效率,在“双招双引”上持续发力。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进一步增强老城区承载力、新城区辐射力和乡村吸引力,在城乡建设上持续发力。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解群众之难,在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奋力谱写加快实施“六一战略”、推进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新篇章。

  市领导郑超、钟治峰、查文彪、刘中汉、熊国洪、孟祥国、龚艳玲,市委秘书长万瑞年分别在涡阳代表团、谯城代表团参加审议。(记者 任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