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赴利辛县蒙城县督查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01日 08:19  来源: 亳州晚报

  3月30日晚上,利辛、蒙城县先后接到外市协查函,初步排查,该名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共去过两县11个乡镇、27个村(社区),涉及人口众多。当晚,正在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的市委书记杜延安,当即安排两县连夜开展流调、封闭管理、核酸筛查等工作,并立即派出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数据资源局负责同志连夜到两县指导开展工作。31日早上,杜延安赶赴利辛、蒙城县现场调度处置,先后深入四个乡镇的管控区、学校、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点,实地查看应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和市驻县包保督查组同志。

  在利辛县望疃镇核酸检测点,杜延安仔细察看检测人员配备、采样进度、现场管理等情况,指出迅速开展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筛查感染者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强化现场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志愿者的作用,确保快速高效安全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在蒙城县吕望中心小学,杜延安详细询问师生核酸检测和日常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学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必须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增强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坚决防止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确保教学秩序正常、校园安全和谐、教育系统稳定。

  随后,杜延安又分别来到利辛、蒙城县大数据专班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两县处置方案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处置措施。杜延安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外地协查函后,利辛、蒙城县迅速行动,开展拉网式排查、封闭管理和局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检测近30万人,工作进展顺利。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树立抢时间就是保平安意识,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到“快、准、狠”,从严从实从紧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夜以继日、争分夺秒,抓紧抓实各项应对举措,尽快排除疫情隐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宗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