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用我们的艰辛付出换来万家灯火和岁月静好

2022年04月06日 08:24  来源: 亳州晚报

  4月3日、4日,市委书记杜延安到市公安局、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市消防救援支队检查节日值班工作,并一天驱车1100多里,深入三县一区与周边市交界处的17个交通查验点,分类检查外防输入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杜延安详细询问了全市接报警情况,通过监控大屏调度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和县乡公路交通卡口查验点、亳州高铁南站、火车站等地工作开展情况,叮嘱要强化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密切关注节日期间社会动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刚刚公布的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我市在97个提名地级市中取得第24名的好成绩,实现了首战告捷。在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杜延安认真查看各景区、魏武广场、市政公园等地人流车流、环境卫生情况,指出要紧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目标,充分发挥“数字城管”作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形象,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为有效阻断外防输入风险,我市从1月5日启动了疫情防控交通卡点查验工作。三个月来,全市256个卡点、6165名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顶风冒雪、日夜奋战,累计查验车辆397.8万辆,测温验码761.05万人,核酸检测121.50万人,我市已经连续16天没有出现省外输入型病例,成果来之不易。在蒙城县三义镇张双窑村卡点,当得知4名查验人员均为60岁以上的党员志愿者,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74岁时,杜延安向他们深表敬意,叮嘱要加强自我防护,合理安排轮休。立仓镇罗集大桥卡点是三市四县交界处,防疫工作压力巨大。杜延安鼓励值守人员咬紧牙关、不怕疲劳,坚决守好亳州“南大门”。

  杜延安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每个卡点、每个工作人员都承载着668万人民的重托,200多万个家庭的平安都系在我们身上,千万不能有丝毫疏忽懈怠。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抖擞精神、连续作战,压实责任、严防死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用我们的艰辛付出换来全市人民的万家灯火和岁月静好,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龚艳玲、曹振萍、孟祥国、应国君、李长春、宋峰分别到各自包保县区和行业开展督查。(宗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