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年04月15日 08:19  来源: 亳州晚报

  4月14日下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延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2021年度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党建+疫情防控”“党建+文明创建”等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

  杜延安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和开展。要突出政治建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坚强党性,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杜延安强调,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突出党建赋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认真抓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到来信真批阅、来访真接访、问题真包保、矛盾真化解,把信访总量降下去、把群众满意度提上来。要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首胜”成果,确保首创首成。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杜延安强调,要突出自我革命,扎实推进“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市县乡村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构建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精文减会和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惩治震慑推进不敢腐,强化制度约束推进不能腐,提高思想觉悟推进不想腐,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超、查文彪、左龙、万瑞年等出席会议。 (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