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建设良法善治亳州

2022年05月13日 08:40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12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杜延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原则通过了《中共亳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亳州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了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等。

  杜延安指出,去年以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法治亳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立法执法司法守法一体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杜延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服务大局,用足用好地方立法权,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切实以良法善治护航“六一战略”实施。

  杜延安要求,要坚持法治为民,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公正高效权威司法制度、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夯实全民守法基础,切实以公正司法守住公平正义底线。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建设法治队伍、强化机构建设、加强法治督察,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奋力开创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吉洪武、刘中汉、邹建华、左龙、张洁、戴力等出席会议。(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