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调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2022年05月18日 08:19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杜延安带队先后来到谯城区李门楼还原小区二期、古井镇供水工程二次加压站、悦水苑幼儿园、涡河景观带、谯城区花戏楼街道桑园社区群众工作服务站和老年助餐点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实地调度解决问题。

  谯城区李门楼还原小区二期是棚户区改造项目,建成后可容纳1534户,预计今年年底具备交房条件。在询问项目进展等情况后,杜延安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节点要求,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相关部门要对已完工部分及时验收,对还原房屋进行预分配,争取早日交房,让群众尽快装修入住,切实把棚户区改造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规划投资150多亿元,惠及皖北6市28个县(市、区)3000万群众,工程建成运行后,我市三县一区居民生活生产用水水源由地下水调整为引江济淮地表水,将有效改善水质、满足供水需求。在古井镇供水工程二次加压站,杜延安详细了解加压站及我市喝上引调水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杜延安指出,实施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省级重点民生项目,要充分认识该工程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工程进度,让老百姓早日享受到民生实事的政策红利。

  在谯城区花戏楼街道桑园社区,杜延安详细了解群众工作服务站和老年助餐点有关情况。杜延安指出,社区是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要结合“邻长制”,搭建快速高效的反馈平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做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真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将最基础、最密切、最关注的工作落到实处。在认真翻阅老年助餐点的菜单、意见簿后,杜延安强调,老年助餐服务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要对社区有用餐需求的老年人进行全面登记摸底,严格把控供餐渠道,保证菜品质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开发适合老年人口味的健康菜品,保证营养均衡,让老年人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要积极探索在乡镇敬老院、邻里中心等建设老年助餐点,与乡镇医养结合统筹推进,切实解决集镇困难老人用餐问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凤玉参加调研。(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