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7-25 08:22:56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宗文   编辑:胡先进

  7天来一直在利辛县、涡阳县指挥处置市外输入性疫情的市委书记杜延安,7月24日上午在利辛县主持召开两县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听取两县和指挥部“一办十四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逐项解决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7天来,利辛县、涡阳县已分别开展了四轮全县范围核酸检测和6轮、5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累计检测784.54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没有出现一例社会面传播感染。杜延安充分肯定了两县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指出本次市外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市县迅速响应,市县一体、扁平化指挥,坚持“快、准、狠”,以快制快,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锁定风险人群、隔离转运人员、划定风险区域,用最快速度切断了疫情传播链条,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杜延安强调,当前两县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关键的收尾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有丝毫马虎大意。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进行“回头看”,梳理流调、转运、隔离、消杀等各个环节,查漏补缺,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慎终如始、警惕警醒,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杜延安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科学规范有序做好高、中风险地区的解除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收官战。

  副市长曹振萍,市卫健、公安、数据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宗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