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12-05 08:20:52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12月1日,市委书记杜延安在蒙城县公开接待群众来访。此次接访活动提前三天进行公示,通过电话登记、电子邮箱、现场登记等方式,现场组成8个信访接待组,广泛接待群众来访,共接待来访群众65批、83人次,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

  当天上午和下午,杜延安在蒙城县开发区管委会,随机接待了10批来访群众。“电商收取押金没有退还”“邻居多占宅基地”“商业用电电费过高”“林业合作社补贴没有及时发放”……接访过程中,杜延安对每位信访人都起身相迎,安排送上热茶,耐心倾听信访群众反映的每一个诉求,不时插话,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蒙城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律师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杜延安在接访中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群众当成自家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和感情,依法依规、穷尽办法、倾尽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真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做好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处置,切实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杜延安强调,对接访反映事项,要建立问题清单,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保质保量、按时办结;对已进行登记预约、但信访人当天没有到达现场的,相关干部要带案下访,一周内要与信访群众见面,了解群众诉求,一并纳入领导接访事项,统一建账、闭环办结。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进一步发扬“亮剑”精神,敢于迎难而上、直面矛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全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孔祥永、薛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孝云,市委秘书长万瑞年参加接访。(记者 陈显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