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20年09月17日 08:06  来源: 亳州晚报

  9月16日上午,市长杜延安先后来到谯城区十河镇卞铺村市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餐厨废弃物处置项目、亳州高新区道东片区集中供热项目、亳州高新区十九里镇姜屯入河排污口、哑巴坑、饮马坑等地,实地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十河镇卞铺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能力不足”问题整改事项涉及点位。项目二期正在加紧施工,建成后将彻底解决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问题。杜延安现场听取施工进度、处理工艺、处置能力等情况汇报,要求施工单位以12月15日点火调试为节点倒排工期,增加施工力量,优化施工组织,交叉作业,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城管部门要加强现场调度,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亳州高新区道东片区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于2019年12月份开始施工。目前,已实现道东片区生产企业集中供热,计划今年10月份验收。杜延安来到上海宝龙药业公司,查看企业设备安装情况,了解热能供应市场价格,要求集中供热企业进一步压低供热价格,保证供热效果,保障管网安全运行,为生产企业提供稳定优质的供热。

  谯城区哑巴坑是近年整治完成的黑臭水体之一,整治后坑边居民生活污水已经接入市政排污管道,坑边栽种树木进行了绿化美化,由原来的臭水坑变成了环境优美的小公园。杜延安下到哑巴坑水边,仔细观察水质、水面漂浮物和周围环境,要求谯城区进一步加强治理后的管护,定期清理坑塘内外垃圾杂物,管养好景观树木,为附近居民创造水清岸绿良好生活健身休闲环境。

  杜延安在调研中指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严格按照要求整改,保证整改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大“回头看”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持续巩固整改成果,严防反弹。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努力让亳州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生态保障。(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